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純音樂 -《夜闌人靜之一~二-2CD

中文名稱:夜闌人靜
資源類型:APE転MP3
發行時間:2002年
專輯歌手:純音樂

語言:普通話
簡介:


專輯介紹:

  從hi-fi角度而言,這真是世界級錄音,稱其為天碟毫不為過,低音厚實,高音清脆,樂器周圍的空間感,樂器的前後層次,全部都足以比美,任何最靚的外國天碟,內容則是香港一班中樂高手用民樂演奏的比較文靜的中國樂曲,適宜夜闌人靜時獨自細細品嚐,此碟的二胡與中阮錄得最夠立體感,錄音師黃啟光確實本領非凡。如果你只聽效果及爆棚的東西,你不要買這張CD。

  如果你的個性是熱鬧豪放一族,你也不需要買這張碟片,這裡也沒有紅燈綠酒的感受。但是如果你會有時靜下來,獨處一室時,想有一刻悠閒,一刻清靜,舒一身累氣,舒一日的戾氣時,你聽聽這張百分百的音樂錄音,你會頓時覺得到底人生是美好與高尚的,你會獲得無比的恬靜寧謐。


專輯介紹:

  《夜闌人靜2》是一輯十分受歡迎的音樂,每次補訂來的貨都很快便銷售一空。這會再接再厲,來多十來首同樣性質的音樂,這次有中也有西好把這《夜闌人靜》的意境擴展開來。更多品種讓發燒朋友們好好听償。

  這裡有一首西洋古典作品,PAVANNE,老朋友DAVID PACKER改編為口琴既二胡重奏。這個組合及安排在《辛小紅》二胡已成功地嘗試過,是駕輕就熟,口琴的清脆跟二胡的憂怨是很「配親」的對比。

  最後一首是正宗的「土炮」,一首爵士的作品,諸旋律美極了,各位樂手以即興演奏也受旋律的美態所感染,可聽性很高。作者本來想把這作品命名「1997」,但很多聽過這作品的朋友都覺得這美麗的樂章應有一個較「詩意」的名字,那麼就命它「FAREWELL」,這麼也可反映「1997」的情懷呢。
  
  夜闌人靜是香港資深的發燒錄音師黃啟光先生一手製作而成,是九十年代最受發燒友愛戴的天碟錄音,以最傳真、最靚聲的錄音效果,將二胡、洋琴、笛子、琵琶、中阮、低革胡及敲擊等多種不同類型的中國樂器,一一收錄下來,音色的清晰純厚程度表現極為像真,令中外發燒友讚譽不絕.演奏的曲目全是歷來最經典的中國傳統樂目,首首耳熟能詳,可聽性極高,令人百聽不厭.


http://bbs.javaws.com/viewthread.php?tid=210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