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8, 2012

吉祥三寶: 布仁巴雅尓

這是幾年前買的CD。一首名叫《吉祥三寶》的蒙語歌曲,歌曲中那個小女孩清脆天真的嗓音,讓人過耳難忘。據悉,在北京等城市,這首簡單悅耳、描寫三口之家融融親情的歌曲已經多次在各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這首歌曲的詞曲作者是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蒙語節目主持人布仁巴雅爾,布仁巴雅爾和妻子烏日娜、七歲的侄女英格瑪共同演唱了這首描寫美滿家庭的歌曲,歌曲在沉寂了11年之後,終於用真情打開了人們的心扉。


《吉祥三寶》獻給愛女
布仁巴雅爾是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記者、翻譯和蒙語主持,他生於呼倫貝爾,長於草原深處,並在北京工作二十載。《吉祥三寶》是布仁巴雅爾寫給他當時3歲女兒諾爾曼的作品,是其首張專輯《天邊》中的主打歌。布仁介紹說:「《吉祥三寶》是我從與女兒的對話中提煉出來的歌曲,她很好奇,甚麼都會問,我回答不出來時,就回答她『吉祥三寶』。」如今的諾爾曼已經成長為一個青春少女了。


據悉,這首歌是布仁特地從內蒙古草原找來當時7歲的侄女英格瑪錄制的,英格瑪是第一次進錄音棚,第一次見到麥克風,帶著那股興奮而純真的孩童之情,她把《吉祥三寶》唱得格外悅耳動聽。我本身,最喜歡天邊這一首歌。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