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3, 2013

Aura drivers AS3-75-4FR


 在广州市场及胆机音响网站上称之为“毒喇叭”,说到ARUA叫做毒喇叭,也许有朋友会奇怪怎么会叫这样的名字呢?其实,就是因为这个喇叭的回放中女声声音甜美,男声密度感出色,高频悠扬。免疫力低的人一听就会“中毒身亡”(沉醉沉迷在令人中毒一般迷人的音质音色中而无法自拔),广州志平音响成功装配成音箱,音质取得骄人效果,售价三、四千元,令港澳发烧友不辞劳苦到广州购买,风靡港澳畅销至今。是小功率胆机的最佳绝配。随着装箱库存减少,己无单元可购,成品箱价格日渐高涨,升级版卖至五、六千元,发烧友可网上搜寻查找这类介绍。
    “AURA”优雅3寸钴磁(铝镍钴Alnico),全防磁,纸盆(喇叭上编号AS3-75-4WB 4欧20W Max)。库存多年的“AURA”优雅3寸钴磁全频毒喇叭,采用价格昂贵的钴磁材料,天然纸纤维振膜,顺性极好的油布边悬边(经久耐用,灵敏度高,瞬态非常好),耐高温音圈(用烙铁也烫不坏它)。毒喇叭承受功率大,两端频响延伸更宽,优质的材料与做工使得这种小单元有着非常优秀的频响。用于近场小音量听慢歌和弦乐效果真是没法说,毒性强。
      优雅全频喇叭以点声源方式发声,由低至高的整体连贯性及自然传真度极佳,声音清新纯净而爽朗,其效率高,音色美。因无需使用不同单元与分频器,不会因分频电容分频电感带来相位失真、损耗及衰减,透明度好,音域平衡度极佳,高频纤细不刺耳,低频还原宽松而不含糊,音色甜暖,演绎的人声弦乐是其一绝,尤其是听单一乐器或单一人声的录音,它的效果更几可乱真。自然真实的中频表现是其最大的优势,就算是最昂贵的多路音箱系统也难以做到。难怪长久以来世界各地仍有众多发烧友孜孜不倦地热衷于全频带喇叭。玩全频带喇叭制作的音箱可算是一个另类选择,搭配胆机可以得到很好的音乐性表现,为我们提供一种截然不同的重播效果。绝大多数发烧友还是以听人声弦乐为主。此喇叭的最大特点就是“韵味、韵味和韵味”。
    毒喇叭上标注“AURA SOUND”英文大意为有气味的声音。声音为耳听,非鼻闻,能闻到的声音非普通声音,意为特别好听的声音,中文名字“优雅”。
  在网上能卖到几千元一对箱所用的单元,就是同牌子的货,对它的音质也得到过非常多发烧友的好评,这里我也不用做太多评价。想要的朋友不要错过。

优雅3寸全频喇叭单元,此喇叭一听就容易中毒,免疫力差者勿近。


Source http://www.hifimm.com/bbs/viewthread.php?tid=625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