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Vaughan Williams


1. Haitink 海丁克 - 指挥,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伦敦爱乐乐团, 海丁克(Haitink)指揮倫敦愛樂樂團(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演出的沃恩?威廉斯(Vaughan Williams)《第2『倫敦』交響曲》(A London Symphony)在活潑的主題中,一成不變的處理方式有時帶來一種出人意料的斯特拉文斯基的特質,對慢樂章優美旋律廣闊而寧靜的處理帶來的是懮郁的氣質 而不是浪漫的熱情,在《塔利斯主題幻想曲》(Fantasia On A Theme By Thomas Tallis)中,平直的節奏使得音響有逼人的宏大氣勢,EMI的數字錄音音場壯闊,《企鵝唱片指南》推薦為三星!

2. Felicity Lott - 女高音, Jonathan Summers - Baritone 男中音, Haitink 海丁克 - 指挥,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伦敦爱乐乐团, 海丁克(Haitink)指揮倫敦愛樂樂團(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演奏的沃恩?威廉斯(Vaughan Williams)《第1『大海』交響曲》(A Sea Symphony)強勁有力而又直截了當,速度雖然寬緩,但一直保持著豪邁的氣派,體現出了作品的貴族氣息,EMI的數字錄音飽滿而厚重,樂隊在合唱隊之 前聲音涇渭分明,《企鵝唱片指南》評為三星!

3. Haitink 海丁克 - 指挥,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伦敦爱乐乐团, 海丁克(Haitink)指揮倫敦愛樂樂團(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指揮了沃恩·威廉斯(Vaughan Williams)《第7『南極』交響曲》(Antartica Symphony)這部很久以來被認為僅僅是標題交響曲的演出,錄音令人吃驚的豐滿和逼真,海丁克的努力是這部作品別具心意,《企鵝唱片指南》三星推薦!

No comments: